在北海道的第5天,我們預計行程是到登別地獄谷走走

這其實也是我私心想去的地方,所以就把它納進來了:P

 

我們在JR札幌駅的JR售票中心準備購入JR HOKKAIDO RAIL PASS三日券(¥16500)

親切的售票員詢問我們這三天打算去哪些地方,並且幫我們計算了總花費

因為爸媽不介意都坐自由席,因此分開買票比較划算。

 

JR登別駅的駅牌很特別,很有古代日本的氣息,我想是為了暉映鬼這個特色而做成吧

北海道9日遊 537.JPG

果不其然一出駅就看見赤鬼拿著狼牙棒迎接我們

北海道9日遊 535.JPG

爸爸一開始說他是原始人,我也不好說什麼XDDDD

總之,我先在JR登別駅的售票口買往復バス券(¥620),這樣可以省下¥60元~

在排隊等接駁巴士的時候出現一個小插曲

隊伍已經長了,幸運的是我跟爸媽排在第二位,也因此有幸見識到何謂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一個中國大媽拖著一大咖行李,拿著地圖作勢要問人這班車往哪裡?她也這樣去找司機(但司機不理會她)
後來當車上的人都下的差不多了,司機把後門(日本巴士的入口)打開,
她二話不說吆喝另個中國大媽衝上前去:「這裡這裡,快!!」
傻眼如我們,前面一對香港情侶跟我們一同拉住後來的大媽說你們不能這樣插隊!!!
她們裝作沒聽到,用力的搬運她們的行李強行上車了。

--- 結束 ---

登別溫泉總站下車後,沿著右邊那條路往上走就是他們的溫泉街
沿途會有可愛的小鬼手湯代表的不同意義的祈願

首先是祈願身體健康的鬼

北海道9日遊 539.JPG

接著看到的是祈願學業有成的鬼

上頭還有許多繪馬,看得出大家的心之所向了XDD

北海道9日遊 540.JPG

最後一個鬼是祈禱商業繁盛

不得不說我覺得他們很有商業頭腦,這些鬼也做得很可愛~
儼然成為登別地獄谷的景點之一

北海道9日遊 544.JPG

因為抵達登別時也快接近中午了,我們決定先吃中餐再去走地獄谷:D

它在溫泉街口(靠近巴士總站的地方),有個黃色的招牌和大大的紅色垂幕很容易就見到了

北海道9日遊 581.JPG

我們到的時候店內已經都是客人了,所以在等候區坐了一陣子

他們也有一張話題店家橘色貼紙,所以很是期待XDDD

這間店也只有老師傅一個人在煮麵,其他兩名店員則負責夾配菜、送茶水、清桌面以及點餐結帳的工作

所以等候用餐的時間不免延長,但我覺得是值得的:D

北海道9日遊 557.JPG

我們因為有三人,所以沒坐吧檯看不到老師傅的好手藝,被安排到店內上幾個台階就到的坐位。

但也因此能把店裡熱鬧的景象全部納進眼中:)

北海道9日遊 562

每個餐桌(含吧檯)前都會放有這樣參張圖片,介紹地獄拉麵跟他們的閻魔帳XD

北海道9日遊 574.JPG

但我們點錯了(哭哭)爸爸點成閻魔拉麵,只是紅紅的還有些肉燥的味道在其中

還好每桌都擺有辣油、蒜蓉醬等等提味的小佐料,沒吃到地獄拉麵10丁目真的有點可惜

北海道9日遊 575.JPG

我點的是鹽味拉麵,好吃不會死鹹,因為我很少吃辣,所以這碗拉麵非常喜歡>//////<

拉麵很Q有勁道,跟鹽味的湯汁非常搭配~

北海道9日遊 576.JPG

店家資訊

店    名:味の大王 登別温泉店
地    址: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温泉町29-9
營業時間:昼12:00(正午)午後02:00
               夜09:00午前2:00
休    日:每月第 1、3、5 火曜日
推薦食物:地獄ラーメン0丁目(從1丁目加到10丁目,每丁目+¥50)
最低消費:¥750
官    網:http://blog.livedoor.jp/dendousi/

-----

好啦~終於來到主題了:D 我向往已久的地獄谷!!!!!

過了地獄谷的提示招牌後馬上就會看到青鬼和赤鬼~(我覺得晚上看肯定才有感覺)

北海道9日遊 552.JPG

地獄谷真的很美,從不同角度照它都覺得滿意

再加上現在是冬季,山頭上的殘雪跟山谷中的硫磺互相輝映成衝突美(到這裡一定要用全景模式攝影)

北海道9日遊 586.JPG

爸爸跟媽媽已經不知道跑去哪裡了Q_Q我也想跟地獄谷合照吼...

北海道9日遊 590.JPG

匆匆照完去找他們,才發現他們已經到藥師如來那兒觀景了,地獄谷又呈現了不同的樣貌給我們

北海道9日遊 599.JPG

藥師如來旁也有一小個出氣口,所以也設有告示牌提醒遊客小心被蒸氣傷到

然後我又拍了一張不同角度的地獄谷,山的高度和谷的深度更加對立了,好壯觀

北海道9日遊 607.JPG

接著我們逛到鐵泉池,它每數分鐘就會出現一次間歇泉,很幸運得我們剛走到沒多久就出現了!!

北海道9日遊 644.JPG

熱氣和水沸騰的聲音有點嚇人,但我們仍然把它錄下來、拍下來,爸媽還對著它做蒸氣浴(大笑)

北海道9日遊 623.JPG 北海道9日遊 631.JPG

左邊是間歇泉正準備出現的樣子(泉水仍在底部),右邊則是間歇泉的完整樣貌(泉水已溢到黃線了)

和我們一起幸運見到的還有一位日本老先生,我們忘卻彼此的國籍和語言隔閡開心的手舞足蹈

覺得幸運是因為沒有一群旅行團跟我們人擠人,四個人獨享了這幾分鐘的美麗光景:)

間歇泉又進入歇息狀態了,回頭再看它一眼,我一定不會忘記當下的那份喜悅

北海道9日遊 643.JPG

後來我們預計要走到奧之湯和大湯沼的(有看我其他篇的人一定知道我們對足湯的喜愛XD)

但很可惜,沒有料到大湯沼的步道在冬季也進入封山狀態,連帶影響它、奧之湯、大正地獄都見不到了Q_Q

這真的是這趟旅程的缺憾,這些景點在沿途的景點告示牌上都好美的說(大哭) 想到都還是覺得難過...

但是既然封山我們怎麼樣也進不去,所以就折回去準備搭接駁巴士離開了~

大概在下午2點30分左右(看下去你們就知道為何我曉得這個時間了XD)

我們經過泉公園,那裡聲音隆隆作響且整個公園煙霧迷漫(不誇張,我們進去後能見度大概不到1公尺)

北海道9日遊 734.JPG

才知道這座公園底下也有一個巨大的間歇泉,它跟鐵泉池不同,是3小時發作一次!!!

而我們幸運的就碰上了!!!!!!!聲音真的很大,待越久越能感受到它的威力

北海道9日遊 725.JPG

現在就完全看不太到了,整個煙霧瀰漫,只剩聽覺刺激整個人的神經

北海道9日遊 730.JPG

轉身趁還能看到字樣時把它的介紹拍下來:D

北海道9日遊 732.JPG

這是它噴發前的公園樣貌

北海道9日遊 546.JPG

每一根鬼的狼牙棒都是不同顏色也分別擁有著不同的意義喔

北海道9日遊 736.JPG 北海道9日遊 737.JPG

日本人真的很有商業頭腦對吧XDDD 做那麼精緻 我原本認為不過是噱頭到後來都想信了(笑)

走回巴士總站的路上又經過一次閻魔堂

恰巧碰見再15分鐘就是它進行閻魔審判的時間(這就是我為何知道噴發時間的原因哈哈哈)

所以我們在寒冬中癡癡的等待接受審判(咦?)

先來看一下閻魔審判的時刻表好了(好像不太一定,因為是可以被替換牌子的那種時刻表)

北海道9日遊 744.JPG

三點一到,整個閻魔堂機械聲滋滋作響,閻魔終於要對我們這些在底下苦等他的人進行審判了XDDD

直接看到審判前審判後吧哈哈哈哈

北海道9日遊 740.JPG 北海道9日遊 747.JPG

還會手舞足蹈呢~!

最後送上一段審判尾聲讓坐在電腦前的你也接受一下審判吧(雖然我日文聽不是很懂XD)

  

 

交通資訊

道南バス: http://donanbus.co.jp/

(↑找接駁巴士時刻表跟JR時刻表搭配才不會在登別駅空等太久歐)

登別觀光協會: http://www.noboribetsu-spa.jp/?lang=ja

(這裡有很多觀光資訊,去之前先看一下多少有幫助唷^^)

-----

小結:

今天在登別所看到的風景真的都很美很好

壯觀的地獄谷雖然仍沒有弭平見不到大正地獄、奧之湯、大湯沼的遺憾

但是兩處間歇泉所帶來的驚喜和喜悅也是讓我難以忘懷:)

味之大王的拉麵也是,是我們在這次旅途中吃到好吃的拉麵之一了

地獄谷,建議大家避開冬季前往吧~能看到的風景肯定比冬季能見得更多也更美!!!

整趟走下來,看爸媽的體力我覺得不會難走喔,喜歡看風景的長輩也能前往:D

(若長輩在其他季節同行可以搭接駁巴士在足湯入口站下車,從最裡頭逛出來,節省體力喔)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