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Dec.2015這天的行程安排是早上到北海道神宮,中午和也在日本的哥哥見面吃中餐

早上起來透過窗戶發現下大雪,我跟爸爸丟下怕冷的媽媽到戶外淋雪XDD

 

我們這天使用札幌小樽welcome pass一日券套票中的地鐵一日券搭地鐵

從位於地鐵南北線的中島公園出發,在大通公園站轉東西線在円山公園下車,耗時不過13分鐘

在前往北海道神宮的路上都有很明顯的指示牌,若沒看到跟著前往円山公園的指示牌也行:)

円山公園、北海道神宮、円山動物園都在同一站下車喔~坐落地點也是同一方向

北海道9日遊 138.JPG

我們很幸運,甫到札幌的前四天都下著雪,無論到哪裡都有雪景,非常美麗

北海道神宮的雪景即使沒有神宮的地方也很美

北海道9日遊 155.JPG

被雪覆蓋著的北海道神宮添加了一股靜謐莊嚴的色彩

北海道9日遊 170.JPG

接下來是主殿,我們剛抵達時主殿左側的雪正好崩落,因此屋簷尾端缺了一塊~

北海道9日遊 177.JPG

近看一下,真的非常美麗,我覺得跟之前在京都看到的神社都不同,樣式簡樸但金妝又使它多了一些華麗

怎麼說呢,樸實的華麗? 哈哈哈哈哈 說不上來只能突然理解為何我哥會大力推薦冬天必來這裡了:)

北海道9日遊 173.JPG

本來是想買御守的,可後來在主殿旁找到蓋朱印的地方,還是覺得請巫師(?)把朱印蓋在記事本上更有感

無論當下手寫或他們原有備好的朱印紙,工本費都是¥300,對我來說很值得:)

接著我們就要去吃在北海道最奢華的一餐--札幌かに本家

札幌かに本家很好找,從JR札幌駅南改札口出來後,左斜前方就能看到

走過去還有大大的螃蟹我想根本忽視不了

北海道9日遊 223

這是他們的入口,看到熱烈歡迎的中字覺得有趣到不行就笑出來了XDD

一進去就會看見前方大池裡有許多帝王蟹(King Crab)

不知道他們是單純陪客用還是當廚房裡的伙伴供不應求時要下去支援的角色?

北海道9日遊 218

這次因為遇上了12月日本人吃螃蟹的旺季(?),網路預約時被告知都已經滿了

不過他們有提供walk in table給當天現場排隊的顧客,所以也不用擔心訂不到怎麼辦

札幌かに本家大多採包廂式的(也有少數開放式沒門的座位),有隱蔽的私人空間我覺得很好:)

我們的包廂在2F,這裡各樓層都用電梯代步,並且進電梯前須脫鞋(襪子...嗯去吃那天注意一下XD)

這餐點了かに会席 櫸 (けやき)、本タラバかに会席 宝船 (たからぶね)、浜中(はまなか)

北海道9日遊 196.JPG

伴著熱呼呼的茶水我們等待餐點,而剩下的要是還有想吃的、胃容量也夠時再加點~

他們不是一套料理一套料理的出,而是三樣套餐的所有前菜、主餐、甜點這樣依序上來

吃的時候全憑感覺,好吃歸好吃實際上放入嘴巴的是什麼就說不準了,知道的人請不吝賜教喔~

唯一清楚的是從開始上菜後,可愛的店員介紹螃蟹餐都是:"King crab."

-----

前菜三種(宝船、櫸)

左起是秋刀魚片、鮭魚生魚片佐米酒釀、螃蟹凍(食感像百頁豆腐)
很好吃,就是都是冷盤所以吃起來胃冰冰的,鮭魚那道米咬起來硬硬的但也好吃~

北海道9日遊 198.JPG

みそ香盛り(宝船)

右邊那坨像是蟹膏的東西嚐起來不鹹,還有淡淡的海味非常好吃!!!

北海道9日遊 199.JPG

本タラバかに豆腐 (櫸、浜中)

豆腐超級滑嫩!!!!!裡頭也吃到的螃蟹肉非常順口,湯汁雖冷但喝起來鮮味十足、濃郁

北海道9日遊 202.JPG

流氷かに北海造り(宝船、櫸)、後排中間那碗是本タラバかにもずく(浜中)

這款生螃蟹肉在網路上盛譽已久,我也非常期待,一上桌馬上拿了一支來吃!!!
口感真的很特別呀~~~好吃,真得好好吃(除此之外我詞窮了XDD)
有種還想再單點一道的衝動(?)
鮭魚生魚片、花枝片也都很新鮮,完全對我的味口(爭鮮什麼的我欲發遺忘了)
然後這盤後面中間有碗本タラバかにもずく很好吃,是冰涼的海帶絲拌醋味,
開胃又下飯裡頭也吃的到蟹肉喔!!

北海道9日遊 203.JPG

本タラバかに酢(宝船、櫸)

我倒是覺得這個還好,可能上盤的生螃蟹肉食感衝擊太強烈了還沒散掉吧?
哈哈哈哈委屈它了
但是新鮮絕對沒話說(補這個會不會太晚了XD)

北海道9日遊 204.JPG

かにマリモ(宝船、櫸)

暖呼呼的烤飯糰,搭配底下的螃蟹湯汁很濃稠,壓碎後搭配裡頭新鮮的螃蟹肉跟碎肉(?)會有飽足感
只是吃起來覺得有點甜,不太像是主餐之一的感覺(還是這已經是甜點列車頭了?!)

北海道9日遊 209.JPG

本タラバかに甲羅揚げ(宝船、櫸)

哇哇哇這款炸螃蟹真的很好吃~~~
外頭被炸的金黃酥脆裡頭肉質卻仍保有多汁鮮嫩的食感!!!
哥哥說蟹殼周圍能吃(因為已經酥脆了),爸爸二話不說拿起來嗑XDDD

北海道9日遊 205.JPG

本タラバかに太巻寿司(宝船、櫸)

蟹肉壽司似乎也是かに本家的主打之一
可能我的舌頭已經鈍掉了,覺得好吃,但就是,嗯...壽司(汗)

北海道9日遊 207.JPG

本タラバかにグラタン(浜中)

焗螃蟹~~~我最喜歡吃奶油了,這道完全勾起我崇洋媚外(?)的心 哈哈哈哈哈
熱呼呼的奶油焗味搭配上新鮮的蟹肉,外殼裝成餐點的螃蟹也很加分~~
是唯一一道我能模仿做出來但味道應該差很多的餐點~(奶油+蟹肉+些許香料)

北海道9日遊 211.JPG

かにぞうすい(浜中、單點*1)

螃蟹粥螃蟹粥是螃蟹雜燴粥,這個還會附上一小碗的海苔絲讓你灑在上面享用
粥很暖胃,蛋香蟹肉香混合在一起,吃到熱米的感覺飽足感就開始出來了XD
很好吃但就是因為這樣結果急著吃忘了拍照所以用官網圖代替T^T

かにぞうすい.png

本タラバ焼かに(宝船)

這也是熱呼呼的一道菜,是熟的、熱的、帝王蟹。
呃...又是一個遺珠沒拍到,因此官網圖片支援again OTZ

本タラバ焼かに.png

フルーツヨーグルト(宝船、櫸、單點*3)

最後最後就是這個水果優格了,用許多種水果淋上他們自己做的優格,非常好吃呀!!!!!
水果有柑橘、鳳梨、奇異果、蔓越莓、藍莓、蘋果還有一種口感像蒟蒻的水果(大概就是蒟蒻吧哈)
為此我多單點了3碗讓每個人都能吃到:P
其實浜中套餐裡還有一道甜點デザート,有香草、抹茶、黑糖讓你選擇,
我們選擇了抹茶口味,是冰淇淋~
很好吃,口感綿密、抹茶不粉(?)完全融和在冰淇淋之中,被不忌口的我和爸爸吃了XD

(哥哥對冰淇淋沒興趣、媽媽和哥的女朋友都說不吃冰(?))

北海道9日遊 215

かにしゅうまい

看這外表應該就是螃蟹燒賣了,也是好吃的單品
若之後大家來嘗鮮時套餐裡沒有可以單點一份品嚐喔~

北海道9日遊 213.JPG

我們一共吃了¥25,396(稅入),帳單非常精彩XD

覺得按照他們所提供的餐點內容及品質來看,非常值得:)

北海道9日遊 216

店家資訊

店    名:札幌 かに本家 札幌駅前本店
地    址:北海道 札幌市中央区 北三条西 2-1-18
營業時間:[平日・土日祝]11:30~22:00(ラストオーダ)21:30
               (提供午餐,星期天照常營業)
休    日:無休
             (年末年始【大晦日】休業、【元旦】営業11時半~21時ラストオーダー20時。
              12/30までと1/2以降は平常営業しております。)
推薦食物:螃蟹
最低消費:中餐時段¥3000~、晚餐時段¥6000~
官    網:http://www.kani-honke.co.jp/
預約網址:http://www.kani-honke.jp/e/ (隨時可預約 只有選項部分有限制)

-----

小結:(純屬個人經驗,同為海鮮過敏者請自行斟酌)

國中是我第一次這樣嚴重過敏,
晚餐吃完海產後深夜時全身四肢發脹眼皮也已經腫的睜不開並且難以呼吸
我扶著牆壁到爸媽的房間找他們求救(太不舒服了),送醫後住院兩天才出來...(抖)
才知道我是一個對甲殼類海鮮有血液過敏的人,吃到牠們(比起蝦子螃蟹反應更明顯)很快就會過敏
透過血液傳輸到臉阿、呼吸道阿身體各部位一起上演紅腫發癢秀
在台灣吃任何蝦子或強調新鮮的螃蟹時屢試不爽,一支蟹腿就讓我喉嚨部分產生紅腫(肉眼可辨)並發癢
所以我就不再吃了(也隨身備著防過敏藥以防萬一)

但是!!!!!!!就是這個但是!!!!!!!

在這裡我禁不起誘惑偷嚐了第一道菜一口後,完全沒有腫癢的反應!!!!!!!!
直到餐末都沒過敏~
究竟是不是因為真的非常新鮮,反正中午吃完晚上以防萬一我還是有吞一顆防過敏的藥
這中間完全沒有任何不適阿~~~~~(不禁想詢問我在台灣體質怎麼這麼差?)

--

總之,這裡的每一道只要說有蟹肉就會有飽滿的蟹肉塊出現在餐點中讓你看的到也吃的到

非常滿足,天使從我開始用餐時就一直在身旁吹號角到結束離開了也沒停下來(幸福感持續很久的概念)

推薦給沒吃過或覺得一餐下來太貴的人,一次絕對值得,下次你要再來肯定都是回味第一次的衝擊感

不過這已經是第二次來北海道了,若還有機會再到日本玩爸媽應該會想去別的地方

結論就是: 還好有吃到。

 

arrow
arrow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