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回台北跟朋友聚餐時候,意外看見某個學妹得膚況好很多

記得當初這孩子兩頰總是紅通通的,退不下來(按她個人說法還有些許青春痘、粉刺困擾)

在一個衝動下跟朋友約了7月4日南下看診!!

--

林炳煌皮膚科診所:

地址 台南市西門路三段159號13樓之2(大眾銀行、合作金庫樓上)

電話 2208139(非台南市請自行加上區域碼)

青春痘(剉瘡)初診須先聽講座乙次(該講座於每周六下午1300開始)

講座耗時 約莫於晚上23:00結束(有時甚至更晚請做好心理準備,留宿台南或趕夜車須注意)

費用 NT.850-NT.1400不等(依嚴重程度領藥方式不同而定)

--

7月4日(六)看診經過:

首先先來看診所前的看板吧~

放鬆 007.JPG  

真誠建議不希望太晚回家的孩子請務必提早到診所排隊掛號。(雖然初診好像不會有多大差別...後面會說到)

這天我們聽從了學妹的建議,一早9:30左右抵達皮膚科診所,當時已有兩位妹妹在排隊了。

正常程序就是初診掛號,護士會按眼睛觀察到得幫妳做青春痘嚴重程度的掛號分類(藍紙、黃紙)。

NOTICE!!掛號順序就是你的看診順序!!

掛號結束後護士會請你等候區(須脫鞋)等候叫號幫忙清除臉上粉刺(但是只會清除半邊臉)

之後可以自由活動(建議可以去附近的商店圈吃中餐,因為之後你絕對沒有時間吃!!會餓死...不,是餓壞)

只要記得在11:30前回到診所,因為護士會按照掛號順序叫號安排講座位置(那也是你之後看診的順序喔)

錯過了就只能被排在後面喔(會更晚才能離開的意思)

--

這次青春痘初診講座大約是從12:00開始(含復診的孩子優先)演講直到晚上23:00左右結束

光復診的孩子(約有11個),林炳煌醫師就講了快3個小時,直到下午15:00才結束...

而我也是因此才發現原來我15:00才正式開始我的青春痘初診講座

 

網路上或口耳相傳大概就會知道林炳煌醫師進行演講時總會非常激動(他說這是他希望演講得生動些不要死板板)

談話內容除了詳細的剉瘡及皮膚介紹外,通常還有時事、政治

這些我都覺得OK,因為換角度想就是一個對社會非常關心的醫師在跟我們表達他的想法

只是太多髒話了,這點是讓我最不能適應的地方(苦笑)

 

做個筆記小整理(也是林炳煌醫師希望大家都能知道的事)

要保養好皮膚只需要做到三件事情:防曬、A酸、保濕

防曬

紫外線是通稱,裡頭含有UVA、UVB、UVC。

C在穿過大氣層後沒多久就會消散,因此通常會被人遺忘,也沒有殺傷力。

B的穿透力較強,但容易被建築物給擋住,因此遮陽傘、外套、帽子等等多少可以有少對抗它。

A的穿透力最強,到達地球表面後仍然存再也有辦法穿透玻璃,因此所謂防曬多半都是為了對抗它。

每天早上上2層防曬,中午做好第2次補防曬行為

A酸

A酸外傳非常多負面新聞,諸如會使皮膚變薄、會改變皮膚質地變得更敏感、易紅腫等等

但其實它是最有效能對抗粉刺的好物了,至今還沒有細菌(好像叫剉瘡桿菌)對它產生抗藥性~

質地為乳霜狀,顏色呈現淡黃色。

保濕

由於初次塗抹A酸易產生紅腫、癢的反應,這是換膚的過程,同時更要做好保濕。

 

醫師總說,最嚴重的不是紅腫發一的痘痘,而是凹疤,因為其它都能治癒,只有凹疤是會留下痕跡最難治癒的!!

           全部改善後就只需要對付微小(?)粉刺~

--

我的個人膚況:

T字部位容易出油、易長小粉刺

兩頰毛孔有些明顯、有以前亂擠留下的淺淺凹疤

下巴周圍最易長粉刺(閉鎖型)

 

看診時我的臉是呈現素顏(其實平常也沒在上妝)

醫師會先問在來他這裡前有沒有看其他皮膚科的經驗(這要誠實喔~對他來說是重要的參考,怕妳有抗藥性等等)

然後其實我自己照鏡子並不覺得有甚麼太大問題,只是對於下巴老是有閉鎖性粉刺,紅腫疼痛感到很困擾

但醫師看了一眼就問我是不是平常老愛自己擠粉刺(唔!!竟然被看出來了!!)

他說因為臉上有些淺淺的凹洞(那是最無法挽回的),希望我不要再自己戰痘(他也這樣告訴在場候診的所有人)

藍色初診單優先,因為是較輕微只要靠吃藥及擦藥就能改善~

黃色初診單第二,因為較嚴重因此需直接口服A酸由體內全面改善!!

我是藍色,我朋友原本也是,但由於她先前看太多皮膚科了(前面有提到),醫生擔心她已有抗藥性,所以將她改到黃單去。

--

藍單內容物(NT.850)

口服藥乙包、透明藥水2瓶、藍色藥膏2罐、黃色備用藥膏乙罐

林林總總 012.JPG  

黃色內容物(NT.1400)

A酸口服錠一個月份

--

除了初診須親自前往聆聽講座之外,其它時候使用完畢若非有想給醫師看的情況,都可請診所寄藥,很方便的

千萬不要覺得直接用吃的(口服A酸)就是好就是有效就是方便!!!

因為它的副作用也不少,爆痘期或黏膜出血、口乾舌燥嘴唇脫皮等等

總之請務必遵重醫囑,按照醫師針對你的個人情況開藥使用~這對你個人來說才能發揮最大藥效!!

詳細內容物就不再打了,畢竟光用看的也沒有效果~

如果自認自己有需要就安排個周六去看診吧~

--

最後是我的個人心得~

從拿到藥之後使用已經過了12天,粉刺或痘痘這種東西其實我也不長長,所以看不出有甚麼功效

但藍色藥膏部分島是有明顯的變化,像是換膚吧?

塗抹後臉會癢癢的,在之後上一層乳液我覺得有舒緩的感覺(但只是為了要做好保濕)

現在臉上有一層薄痂的感覺,輕搓會有小皮屑出現,那是正常的皮膚角層汰換(只是抹藥後更明顯了?)

平常洗臉還是用一般的洗面皂(乳也行),不要刻意去洗掉那層皮,反而要更加強做保濕!!

差不多是這樣,希望下巴粉刺真的能有效改善啊~~~

膚色黑或白或黃完全不介意!!!(因為我是亞洲人是黃種人啊~~)

只希望那些擾人的粉刺能有效改善別再給自己帶來困擾,

這可是個生理影響心理再影響生理更影響情緒的惡性循環啊!!!!

 

若是能給想要改善粉刺、青春痘(剉瘡)的你一些幫助,我會很高興:)

一起變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